2012/02/06 12:00

不捨豆豆! 元宵送別生命小鬥士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還記得雲林九歲小男童「豆豆」努力抗癌的故事嗎?經歷兩年奮戰,豆豆過年期間病逝了,今天舉行告別式,地點就選在豆豆賣糖果,籌醫藥費的馬路邊,豆豆臨走前曾經要大家不要太悲傷,但元宵節團圓日送豆豆最後一程,也讓豆豆父母忍不住崩潰落淚。

  豆豆你最愛的爸媽在這裡,最疼你的叔叔伯伯阿姨都來了,還有你最想念的學校老師,大家都來送你最後一程,印象中的豆豆最愛笑,雙手比YA,笑得嘴巴張好大,就算是痛苦的化療時期,豆豆頂著光頭也笑得燦爛,他告訴爸媽不要擔心,他會勇敢打敗病魔,醫藥費不夠,他也要自己賺。

  這裡曾經是豆豆和爸媽共同打拚的地方,還記得嗎?二年前剛上小一的豆豆在路邊賣糖果,籌醫藥費,賺了錢他就到醫院治療,一次次捱過化療的苦,一次次告訴大家,希望就在眼前,教室裡空了好久的座位,同學始終為他保留,直到去年十一月病情惡化,豆豆的一眼看不見了,他還是笑著,在病床上見他的偶像。

  今年過年全家最後一次團,豆豆貼著媽媽的耳朵說,對不起我不行了,請不要為我太傷心,他的心願透過媽媽在告別式上鞠躬再鞠躬,告訴大家,謝謝幫助過我的人,謝謝,雖然我沒見過大家,但是社會的溫情加油打氣,讓豆豆勇敢抗癌的故事,不被遺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