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12:00

台灣燈會絢麗七彩 主燈氣勢磅礡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一樣也很熱鬧的還有彰化鹿港的台灣燈會,昨晚試燈,主燈龍翔霞蔚高度超過20公尺,七彩炫麗燈光,搭配雷射光束,氣勢磅礡,其他三大燈區也配合同步點燈,其中沿著中山路高高掛起的九龍燈,九條造型不同的龍燈,蜿蜒盤踞在半空中讓鹿港鎮變成不夜城。

  熱力的樂聲響起,主燈龍翔霞蔚綻放綻放七彩光芒,360度旋旋轉搭配雷射光束照耀讓人目不轉睛。超過20公尺高的巨龍,龍爪緊緊抓住象徵富貴圓滿的龍珠,光芒萬丈,從空中遠眺更顯主燈的磅礡氣勢。

  而附近三大燈區也一起試燈,其中這中山路的千里龍廊九龍不同造型的龍體依序串連在半空中,有種飛龍在天的氣勢。儘管只是試燈,但來看燈會的民眾幾乎已經把鹿港鎮擠爆。

  看看九龍燈下的中山路已經擠滿人潮,民眾抬頭欣賞龍燈驚呼實在很美很有特色。而台灣燈會預計在元宵節6號晚間正式舉行,到時鹿港鎮一片閃耀成為一座不夜燈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