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2:00

刀砍當治療!? 夜市上演民俗刀療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菜刀也能當「治療」的工具?新竹市花園街觀光夜市最近重新開幕,有業者擺攤,宣稱用菜刀在身上敲打可以治病,但衛生局表示,刀療只是民俗療法,頂多只能舒緩酸痛,並沒有神奇的醫療效果。

  拿出菜刀在身上輕輕砍你敢嘗試嗎?在網路上不但有人把影片OP上網,更有民眾實際在新竹的花園夜市,看到有攤位公開的拿菜刀做刀療法,看攤位前雖然沒有營業,但外頭放堆放的塑膠椅至少230張,感覺的出來生意應該不錯。

  攤商告訴逛街的民眾,菜刀除了拿來切菜之外,在身上砍拍能打通人體的神經脈絡,有神奇功效,許多人一聽,馬上掏出錢試一試,而且十分鐘只收九十九元相當受到歡迎。

  只不過在現有衛生法規限制,這種民俗療法不能對外宣稱療效,但除了新竹花園夜市,在台北車站地下街也有刀療攤,而且傳出不肖業者藉刀療名義,誆騙民眾可以開運索取高價開運費。

  目前警方也已經深入調查,不過中醫師認為,刀療和刮痧、拔罐一樣,都是在皮膚表層處理,只對紓解痠痛有幫助,其他都不值得相信民眾千萬別傻傻被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