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18:58

蘇花公路大坍方 雙線通車等明天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169公里處今天清晨發生嚴重落石,有好幾輛車差點被大石頭砸中,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是因為大批土石佔滿雙線車道,而且落石體積又大又重連推土機都快要推不動,經過工人努力搶通,目前已經能夠通車要等到明天。

  路上堆滿了石頭,用盡了全力,大型推土機只能將大石頭勉強抬起來,只見推土機的輪胎後輪都翹起來,石頭還是動也不動。退到安全線外一看,整個車道堆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看起來非常危險,南下北上的車子完全無法通行。

  由於連續幾天的豪雨,加上地震造成當地的地盤鬆動,在蘇花公路崇德到和平之間,發生了嚴重坍方造成蘇花公路中斷。經過好幾小時的努力搶通,目前已經能夠單向通車,只是路上還是佈滿許多石頭,這些石頭不僅體積大重量還很重,要清理真的很不容易。

  公路局工人劉先生表示,還要將石頭破碎,還要運出去。由於落石數量實在太多,公路局表示,要到週四才能完全清空恢復正常,現在蘇花高每一個小時單線雙向放行,晚間則會繼續管制,民眾開車通過都很小心翼翼,就怕還會再發生坍方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