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8:58

"蘇花"巨石從天降 車頭被砸爛!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地區連日來降雨不停,今天下午緊急宣布封閉中橫太魯閣至關原路段。而大雨沖刷山壁,土石鬆動,造成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有落石擊中車的意外;車頭引擎蓋被砸出一個大洞,不過還好沒有人員傷亡。而市區傳出淹水的災情,地下水道負荷不了龐大的排水量,人孔蓋都冒出水來。還有七腳川溪溪水暴漲,這水還淹到了路面,人車只能在水中行進。

  大雨下不停,也為花蓮地區帶來災情。就在大清水隧道,因為雨水造成土石鬆動,就發生落石意外。一台銀色轎車一出隧道口,駕駛完全沒料到會禍從天降,只聽到山壁一聲巨響,接著整部車就被好幾個從壁滾落下來的大石塊擊中;引擎蓋的左方凹了一大塊。不過要是再早個幾分鐘開過去,石頭擊中的可能就是駕駛前面的擋風玻璃,後果恐怕就不堪設想。

  另外在市區的博愛自由街口也因為雨水過多,原本用來排水的人口蓋反而不斷吐出水來,排水系統岌岌可危。而市區旁的七腳川溪溪水大暴漲,一旁的涵洞、路面都變成水面。眼看水越淹越高,汽車跟機車也只能強行通過。

  現在花蓮民眾都已經繃緊神經,沒有颱風竟然也會淹大水,而且在週六之前這雨恐怕會下不停,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