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12:00

蘇花封路 蘇澳火車站生意興隆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在上週宣佈封路,一天只有三個時段、六個小時可以通行,所以很多人改搭火車,讓蘇澳火車站成為熱門停等區,附近商家生意也變好了,不過同樣封路,卻有兩樣情,花蓮的司機要送貨,還是得繞路,得花兩倍以上的時間才能到台北。

  遊覽車排排站,小轎車也停的滿滿滿,不過大雨下不停,觀光人潮應該比較少,怎麼停這麼多車呢。原來是因為蘇花封路只開放部分時段,所以很多人改搭火車在接駁客運及計程車,除了運講大哥多賺一筆,周邊的名產店,生意也好了一兩成,因為大家都停下來多逛逛,宜蘭這頭是封路大特賣。

  但同樣是封路卻是兩樣情,花東這邊要趕著把菜送到北部賣的貨運司機,可就苦哈哈,不但要繞路先往南部走,再從西邊北上要整整繞一大圈之外,還得要隨待命。平常六小時現在12個小時,要將近兩倍的時間才能到北部,也怪不得客運駕駛大哥們只要一聽到蘇花封路都快瘋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