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8:58

大雨下了半個月 宜蘭農田變水田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連續下了十幾天豪雨,低漥地區已經開始淹水,新社地區整片稻田全變成了汪洋,雨勢這麼大,雨量累積超過300毫米,為了安全,工務局趕緊在蘇花公路宜蘭縣蘇澳到東澳段,實施預警性封路,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雨勢還會持續到下週。

  傾盆大雨不斷一直下,從車子裡往外看,宜蘭新社已經開始積水,雨勢沒有絲毫減弱,甚至還越來越大。走下車來,旁邊原本是農田的地方,現在已經變成汪洋一片,真的成了水稻。被水淹沒的稻田,放眼望去,只有比較高的農舍才沒有被淹沒。積水越來越深,都已經淹到腳踝,整條路都幾乎快要看不見,車子也沒辦法通過。

  其實宜蘭地區下雨已經持續兩個禮拜,完全沒停過,這次更明顯,而蘇花公路宜蘭段,山區測得的累積雨量312毫米,已經超過封閉標準的290毫米。工程處更拍下驚人的畫面,往東澳路段115.8公里處,看的到泥土混雜的雨水不斷從山壁冒出來,流到路上成了一條小黃河,看起來真的好危險。

  公路總局為了安全,蘇花公路宜蘭縣蘇澳到東澳段,原本實施的三時段放行措施暫時取消,現在全面實施封路,禁止汽車通行。入夜後宜蘭地區雨勢越來越大,短時間之內蘇花公路還沒辦法恢復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