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 06:00

一碰水就現形! 紙漿鞋開口笑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常常爆出許多商店中所販賣的鞋子,一碰到水就出狀況,根據華視新聞記者的實地追查發現,這些買來穿不到幾天就報銷的鞋子,往往鞋墊是紙漿作的,有的鞋底根本是厚紙板黏上去,就有進口商,還為了取信於消費者,請設計師設計幾何圖案的鞋墊,讓外觀根本看不出來。

  新北市一位張小姐,在新莊夜市買了一雙雪靴,過年時穿到合歡山上去賞雪,沒想到一碰到雪融化,雪靴裡面馬上進水,不到半天就爛了。把雪靴拿給修鞋師父,拆開一看,發現這鞋底,竟然厚紙板做成的,泡到水,當然會糊成一團。

  一雙幾千元的雪靴,竟然是這樣的厚紙板鞋底,如果踩到比較硬的釘子腳很可能就會受傷。另外只要兩三百元的廉價鞋,情況更糟,碰到下雨就現形,有的鞋,只用劣質強力膠黏鞋底,一碰水就開口笑,穿了還會滲水。

  旁邊車線根本沒車好,水就從細縫流了下去,鞋子成了開口笑,真的會讓人嚇到尖叫。原來這鞋底用黏膠隨便一糊根本就黏不牢,輕輕一搓,裡頭的鞋底就開了。

  為了證明鞋底以及鞋墊的品質,現在有一家業者將原本看不到的鞋墊,請來設計師設計出藝術性的幾何圖案,除了強調藝術,以及德國的工藝設計美感之外,最重要的進口鞋業者潘先生表示,「德國是非常講究結構的,整個在舒適性上非常強調,技術上面,在成鞋的技術上面,還是台灣人最強,所以當時德國人就找了台灣人做合作」。沒錯就是Made in Taiwan,台灣製造品質保證。下次買鞋真的不要貪便宜,否則賠錢事小,腳還受傷就得不償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