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8:58

厚紙板做的! 雪靴泡水糊一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位張小姐在新莊夜市買了一雙雪靴,過年時穿到合歡山上去賞雪;沒想到不能保暖就算了,雪靴一碰到雪就融化,裡面馬上進水,不到半天就爛了,張小姐氣得向華視新聞投訴。

  我們實際把雪靴拿給修鞋師父,拆開一看,發現這鞋底竟然是用厚紙板做成的,泡到水,當然會糊成一團;水都防不了,更別說雪了。追蹤這間在新莊的鞋店,店員卻辯稱是因為穿太久才會壞掉,來看今天的新聞追追追。

  張小姐腳上這雙駝色雪靴,是她在過年前花了七百塊錢從鞋店買回來的。原本想穿上山賞雪,結果剪開雪靴一看,鞋底是棉花舖成的;拉開來,白色鞋底旁邊有小碎片,夾起來仔細看,竟然是厚紙板,難怪雪水滲進來會立刻糊掉。

  把另外一隻沒壞掉的雪靴拿來,實際把水倒進去,雪靴的鞋底立刻糊成一團。厚紙板做的鞋底怎麼可能防的了水。再來解查鞋身,裡面只有紗布、棉花,也不能禦寒。

  把雪靴拿給修鞋師父,沿著車線拆開橡膠鞋底。店家為了省錢就用厚紙板黏成鞋底,再縫上橡膠;這樣的厚紙板鞋底,如果踩到比較硬的釘子,腳很可能就會受傷。

  來到張小姐當時買雪靴的店家,店員卻辯稱是穿太久的關係,店員只說現在不賣了。消保官則說,買到偷工減料的鞋子可以要求店家換貨;但提醒民眾要特別仔細檢查,別再換到這種惡質的雪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