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18:58

貪圖快速通關 機場輪椅被濫用!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最近在機場裡常常都會看到一群外國老先生、老太太坐著輪椅在旁邊等,之後就會有一群航空公司的人員來把他們推走,這是航空公司的細心服務,身體不方便,只要說一聲,轉機時就能送你上下飛機,但是最近卻發現這種貼心設計被人濫用,許多外籍遊客落地後申請輪椅,包含身邊親友多達五、六人,通通快速通關,雖然航空公司認為這是應有的服務,但是如果真的有需要的人,可能會面臨沒有輪椅沒有服務人員的情況。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坐在輪椅上?在等什麼呢?仔細一看,他們全部都是外國的旅客來台灣轉機,因為年紀大行動不方便,必須要坐輪椅,而穿綠色制服的航空公司人員一個一個慢慢推,來來回回、不厭其煩,連上廁所也小心攙扶。

  發現輪椅少了,調度人員很細心,趕快打電話聯絡,機場裡還有好多人在等著,這是航空公司免費貼心的服務,在國外也有這樣的設計,只是要收錢,許多國外的旅客都覺得台灣人真的好窩心。

  而且不只坐輪椅的人可以快速通關,連身邊的親友也可以一起通過,許多遊客就算沒有行動問題,為了省力也都開始申請這樣的服務。航空公司人員很無奈,真正行動不便需要輪椅的人很多,航空公司的人力資源也有限,如果因為這樣使得真正需要這項服務的人,面臨沒有輪椅沒有服務人員的情況,那就失去航空公司原本的美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