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12:00

倫敦奧運倒數計時 機場忙趕工

王皓 報導

  全歐洲最繁忙的機場,就是英國倫敦的希斯洛國際機場,面對七月份的奧運,目前,機場正在趕工、搭建一座臨時航廈,在奧運結束後的三天內,要輸運超過一萬名參賽選手,離開英國。

  全歐洲最繁忙的希斯洛機場,在一般的日子裡,就已經以百分之九十九的。運輸量在運作了,幾乎飽和的狀態下,讓人不太敢想像。今年夏天的倫敦奧運前後,希斯洛會忙成什麼樣子。特別是奧運結束後的三天內,所有參賽選手都會離開英國。

  為了給超過一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運動員,留下最好印象,機場方面目前正在趕工,準備在現有的第四和第五航廈間,搭建一座臨時航廈,好在八月13號到15號這三天內,疏散人潮。

  臨時航廈內將有31個辦理登機手續的櫃臺,七條安檢通道,到時候會有50名機場正式員工和一千位志工協助登機。根據紀錄,希斯洛有史以來最忙碌的一天,曾經輸運過12萬三千名旅客,而官方預估八月13號這天的旅客量將會直逼13萬八千位,看來就算臨時航廈投入運作,希斯洛還是會緊繃到最高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