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8:58

兒童節到了! 家扶兒不敢想過節

張鎮麟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下周三就是兒童節了,但是對於家扶基金會扶助的自強兒童來說,兒童節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像是雲林才就讀國二的佩琪小媽媽,爸爸口腔癌、奶奶癱瘓行動不便,她每天下課都得趕回家照顧家人。而單親家庭才13歲的囿臻,甚至把兒童節收到的小禮物,換成一雙給媽媽的鞋子,讓媽媽工作時不會受傷,也讓人看到這些超齡小朋友懂事的一面。

  歡樂的鼓聲為這些家扶自強兒童加油,因為兒童節快到了,來自全台各地的這23位的小朋友,將近一半都是來自單親家庭,不但家中經濟不好,還得照顧家中生病的大人,像是才13歲的陳囿臻,爸爸在五年前因為肝硬化過世,身為家中長子,雖然在讀書沒有辦法賺錢,但是為了讓媽媽不擔心家裡主動照顧弟弟,而且還有超溫馨的舉動,看囿臻跟媽媽溺在一起,感情好的不得了。

  還有15歲的蔡佩琪,媽媽出去工作就一個人在家照顧得口腔癌的爸爸以及行動不便的祖母,一張張的照片,說明了每一位孩子的背後,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雖然辛苦,但這一首歌代表他們的心聲,只要努力做好自己該作的事情,手中有沒有獎狀其實不重要,家人就是他們最甜蜜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