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18:58

8歲女叫賣口香糖 賺錢養病父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還有這個小妹妹,也令人心疼,高雄這位八歲小妹妹,兒童節她沒有出去玩,反而提著小籃子,賣牙籤跟口香糖。原來爸爸出車禍,行動不便,為了賺錢養家,小妹妹就陪著爸爸,到處賣口香糖,非常懂事,華視新聞獨家報導。

  穿著爸爸的黑色舊外套,八歲的黃小妹妹,左手邊放著賣口香糖牙籤盒花生米的小籃子,小小身影正在努力的推銷,這位抱著狗狗的先生好心買一盒,黃小妹妹馬上開心的道謝。這一天是兒童節,但是黃小妹妹沒有出去玩,她不放心車禍受傷後,行動不便的爸爸獨自賣口香糖很辛苦,黃小妹妹每天都會幫爸爸賣口香糖。小手最熟練的是這樣,拿錢找零錢的動作。

  這一間店跑完,黃小妹妹趕緊爬上爸爸的機車,還要趕下一家,從晚上六點要跑到十一二點,黃爸爸說他也心疼女兒小小年紀就要幫忙,可是家境窮困也沒辦法,不過黃小妹妹好懂事,從來不怪爸爸。才念小二的小女童,最不希望看到爸爸愁眉苦臉,她說只要能和爸爸一起養家賺錢,再辛苦也沒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