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00:00

目睹海鷗墜機 求救漁船長心沉痛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海鷗直升機週一晚間出任務救人,卻意外墜毀蘭嶼外海,事發原因軍方還釐清,不排除「發動機」故障,或是視線不佳,碰撞船體,不過感受最深的,是發出求救訊號的嘉漁發號船長,他目睹飛機墜海經過,難過的說,請直昇機來救人,卻發生這樣的意外。

  畫面中這架海鷗直升機編號7017,戴飛行頭盔的坐上駕駛座,就是這次失事S70C的正駕駛陸正少校。這樣的任務,陸正飛了八年,週一深夜,救難英雄像往常一樣出任務,但這一次他沒有回來,目前還是下落不明。

  目睹直升機墜海全程的嘉漁發號船長,回想事發當時真的嚇壞了,救像電影畫面般驚險萬分,直升機穿越狂風暴雨海上救援,為何空軍最穩定的救難機種意外墜毀。軍方內部研判,當時夜間視線差,即使打探照燈,直升機仍得試圖降低高度,才有辦法執行吊掛,很可能因此旋翼碰撞船體,機身失去控制,強大搖晃把中士蔡宜哲甩出來,意外獲救,其餘五名成員跟著直升機消失在海面上。

  船長哽咽,五名救人勇士,反而遭無情海浪吞噬。而軍事專家研判,失事原因機組件故障機率很高,無論是人為因素,還是機組件問題,昔日的救難組合,現在在茫茫大海裡,一分一秒黃金時間流逝。原本去救人的,現在等著被救,對已經習慣被稱為救難英雄的家人們來說,真的很煎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