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2:00

海鷗直升機墜海 1獲救5失蹤

古芙仙 許文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空軍一架海鷗救護直升機S-70C,昨天晚上到蘭嶼外海要去搭救一個心臟病發的印尼漁工,沒想到直升機突然墜海,機上總共六位機組員,只有一位救護士蔡宜哲被救起,其他這五位都還下落不明。目前搜救行動還在持續中,希望能趕快找到人。

  海鷗救護直升機 這次救援到的不只傷患還有自己人,28歲的救護士蔡宜哲還有印尼漁工墜海獲救,直升機一降落,趕緊轉送到馬偕醫院,躺在擔架上的印尼漁工,雙眼緊閉表情痛苦,原本因為心臟病發尋求支援,沒想到還沒被吊掛上救援直升機,就發生墜機意外。印尼漁工嚇壞了,雖然意識清醒,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28歲的救護士蔡宜哲則是頭部和背部挫傷,神情也很痛苦。

  到底墜機意外怎麼發生的,失事墜海的S-70C-6海鷗直昇機,是在26號晚間18:42嘉義基地起飛,1900在屏南機場加油,起飛往救援地點蘭嶼外海東南方70浬,準備進行吊掛印尼漁工作業時,21:14突然墜海。失蹤的包括,正駕駛36歲的陸正少校,副駕駛,29歲的洪釋豪上尉,醫官,27歲的陳秉鴻中尉,機工長,52歲的蔡國輝士官長,救護士,37歲的陳俊宏士官長,只有救護士蔡宜哲和印尼漁工獲救。

  因為救援出海時,海面風浪到達七級,接駁危險,海巡署其實第一時間是建議,船長就近到日本醫療,但船方不同意,海鷗直升機冒險出動,儘管這架海鷗直升機具有夜航能力,不過海上夜間救援飛行困難度本來就高,比一般人晚上在山區開車不開燈還危險,加上風浪過大,是否影響駕駛判斷,軍方還要等打撈到直升機殘骸後才能調查釐清。

  目前海軍空軍都動員,海巡署也派出2條船,不過氣象局說,蘭嶼外海仍有強風特報,最大陣風八級,救援實在困難,家屬祈禱在黃金72小時內,趕緊救援到五名失蹤的機組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