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2:00

救難英雄失蹤 親友盼平安歸來

吳青穎 陳信仁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目前還有五個人失蹤,包括正駕駛陸正少校,他服役超過10年,還有機工長蔡國輝更超過20年,幾乎在重大災難、都會看到他們的身影,尤其是八八風災,他們幾乎天天出勤。現在同事也希望,他們能夠化險為夷,平安回家。海鷗直升機飛到山壁旁,沒有辦法對到定點,亂流太大,在這麼艱困的環境,陸正依舊把直升機開的好好的,順利吊掛成功,救回了滑倒的登山客。

  陸正已經服役超過10年的時間了,包括在莫拉克風災、921大地震,都見得到他救難的身影,而這一次一起值勤的全部都是訓練精良的夥伴,還有服役超過20年的機工長蔡國輝。

  吊掛籃慢慢放下,在這一次執行吊掛任務的就是蔡國輝,搶救雪山上高山症的病患,天候太差,直升機還一連兩次飛過,才救援成功,這麼多次艱困的救難任務,都順利完成,沒想到這一次卻意外墜海。

  其中醫官中尉陳秉鴻,本來在今年的七月份,就要解除勤務,回到醫院服務!副駕駛洪釋豪的還有一個才幾個月大的小孩,爸爸媽媽更害怕,這樣優秀的孩子會離開他們,現在只能抱著希望,拜託老天,保佑這些搶救無數條人命的英雄,能夠化險為夷,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