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12:00

聞精油抗老? 新配方發明展奪金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用聞的就可以抗老化嗎?弘光技術大學發表一項研究,宣稱用十一種精油調配出可以抗老化的配方,還在國外獲得發明展的金牌,不過皮膚科醫師說,雖然精油可以用聞的方式讓人體吸收,但成效如何,還需要更多的人體實驗。

  小姐手上這幾滴精油,除了飄出淡淡的香味,聞一聞還能抗老,真有這麼神奇嗎,弘光科技大學將他們調配的十一種精油,拿到醫院做臨床實驗,經過十分鐘薰香測試,右邊聞過精油後,臉上不僅皮膚變的比較緊緻,黑斑明顯減少,皮膚也比較光滑。

  化妝品應用系教授易光輝說,單憑精油裡的成分,就能清除人體自由基,達到延緩老化的效果,這項研究在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一舉摘下金牌,目前正在申請專利,這一罐精油強調,用聞的就有效果,但人體實驗只有三十個人,皮膚科醫師說,這樣的數字太少了,成效是否跟預期一樣,恐怕還需要時間證明,只是醫師提醒民眾,精油用聞的的確可以被人體吸收,但量不能太多,吸入過多精油,對鼻腔黏膜恐怕會造成刺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