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18:58

不只有益心肺! 游泳還能防骨折

劉漢生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游泳除了可以提昇心肺功能之外,台南成功大學一位副教授以老鼠做研究,讓牠每天都固定游泳而且持續兩個月。發現老鼠的骨骼品質增加,連對抗外力的能力也增加,骨頭比較不容易斷裂,也就是說實驗證明游泳可以預防骨折。

  游泳池來來回回很多人都愛游泳,而且游泳還能增加肺活量,不過現在有個新發現,游泳還能防止骨折。游泳是以防止骨折是這位成功大學的副教授用老鼠來做實驗,他把老鼠的尾巴綁上鉛塊然後放進水裡,這樣讓老鼠綁重游泳,每天一小時一個星期練五天,這樣維持了半個月之後把受過訓練的老鼠跟一般的老鼠跑步比賽,結果有接受訓練的老鼠,往前衝刺的力量明顯比較大,這是為什麼呢?

  也就是說游泳可以讓骨組織吸收較多的能量,受到衝擊的耐受度自然比較高,而且不管游的是蛙式自由式、仰式或是高難度的蝶式效果都是一樣的,所以要讓骨頭更軟Q軟Q,那就要多多游泳來訓練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