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 18:58

"文林苑"粗暴拆"王家" 警方道歉

張鎮麟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士林文林苑都更案風波不斷延燒,王家人今天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當時在王家屋內聲援的民眾也公佈自拍畫面,認為執法人員不顧屋內民眾安全,強行破窗,進入到屋內,驅離王家人,態度還相當強硬。對此,警方表示,願意對於執法同仁的行為鞠躬道歉。

  為了拆除王家,警察翻牆進入,跟聲援民眾發生爭執。言語警告、大動作驅離,接下來就是拆除大隊不顧屋內民眾安全,強行敲破玻璃,準備進入王家。玻璃碎片到處飛,大批警察從窗戶爬進王家,再從屋內破壞鋁門。這是文林苑都更案當時在王家屋內的聲援民眾提供的最新畫面,執法人員強硬的態度統統被記錄下來。

  被請出的王家人「淚」了,不敵公權力,還是得離開。沒了最愛的家園,王家人只能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含著淚維護著自己的居住正義。而警察呢,直到強行趕人的畫面曝光才道歉;但是再多的抱歉、再多的鞠躬,已經被拆掉的房子怎樣都回不來了,王家人也回不去自己曾經用生命守護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