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18:58

激動抗議搞破壞 小心吃官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講道理不一定贏,懂法律可以更有效的解決問題,華視新聞請律師解析社會事件,昨天才發生高雄一位蘇先生,申請補助不成,竟然拿著汽油到總統府前自焚,今天又出現文林苑有人持刀跟警察對峙,抗議民眾情緒激動,有時候甚至是因為參與集會遊行,動作偏激亂丟雞蛋,小心觸犯法律,來看今天的有理有法度。

  2012.3.8台北,7公斤的攝影機腳架,被抗議民眾,丟過拒馬摔在地上,這麼重的腳架要是砸到人還得了,危險的情形還不只這樣,激動民眾手拉扯拒馬拼命搖,還有人往維護秩序的員警丟雞蛋,抗議民眾情緒激動,丟擲東西宣洩,或是,2006.5高雄,像這位爸爸因為兒子在校受欺負,學校老師卻視而不見,讓他氣到在門口下跪,甚至還拿出汽油試圖自焚,幸好被員警先搶汽油,沒發生悲劇。

  2011.9.27台北,類似的情形也發生在總統府前,一名男子因為船被盜賣,不滿司法判決,竟然就直接點火自焚,瞬間身體變成火球,這些危險的動作,其實都已經觸犯法律。

  律師凌見臣說,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還會吃上官司,更別說意外情況很難控制,像這個喝醉酒的先生,載著瓦斯桶衝撞派出所,還沒開始喊出訴求,先因為瓦斯桶太重摔倒,摔的時候還撞開了瓦斯開關,他緊張的猛揮手,氣沖沖的抗議,變成跟警察求救,還違反公共危險罪,被移送法辦,抗議還是冷靜點,講清楚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