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12:00

"阿才的店"列都更 學運世代感傷

劉惠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被學運世代視為民主啟蒙聖地的「阿才的店」,位在台北市仁愛路和金山南路交叉口,被劃入都更範圍即將拆除,建商已經把店門前的巷道封閉,影響店家生意,老闆娘很無奈。被學運世代視為民主啟蒙聖地的「阿才的店」,位在台北市仁愛路和金山南路交叉口,被劃入都更範圍即將拆除,建商已經把店門前的巷道封閉,影響店家生意,老闆娘很無奈卻也得接受。

  位於仁愛路和金山南路交叉口的這家「阿才的店」,被納入台北市都更範圍,預告拆遷的寬限期6個月,但是建商通知都還沒通知,就已經用籬笆封路禁止車輛通行,只留個小門給人走,已經影響到店家生意,老闆娘儘管無奈還是接受。

  阿才的店經營了26年,牆上掛滿日據時代的證書以及陳水扁的照片,民進黨立委甚至還稱這裡為民主啟蒙聖地,老闆娘也不諱言,從以前到現在,上門的老顧客多半都是政治人物。心裡充滿不捨,仍然得接受被納入都更之後即將拆遷的事實,接下來要搬去哪營業還沒有著落,但是老闆交代最後一天的營業日,會在這裡辦個流水席,跟大家說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