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12:00

終止家暴! 2成施暴父母曾受虐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兒童,台灣活在家暴陰影中的受虐兒,十年來從九千多件,暴增到一萬八千件。但是家庭扶助基金會調查發現,這些下手的施暴者,五人當中有一人自己小時候也是受虐兒。希望為人父母可以從自己做起,終止暴力循環,不要讓受虐事件代代相傳留下更多遺憾。

  這雙手抱著孩子來這個世界,為什麼又是這雙手,讓孩子來不及看到這一切,是誰教他們當爸爸媽媽,難道是阿公阿嬤,就像這樣,被打的痛,從小時候就記在心裡。家扶基金會調查,每五個狠心動手的施暴者,就有一個從小是受虐者,長大了有樣學樣,暴力竟然變成了傳家寶,也讓家暴事件沒有減少。

  十年來受虐兒從九千件暴增到一萬八千件,但是當爸媽的,碰上小孩這樣鬧個沒完的時候。哪個能不發脾氣。忍不下去的時候怎麼辦?藝人郭子乾來教大家,如何動口不動手,爸媽,孩子各退一步海闊天空,最後拳頭也放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