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8:58

學校變近了! 嬤孫搭復健車上學

洪杰民 報導

  華視昨天曾經報導,南投一個阿嬤為了讓多重障礙的孫子復健上學,每天背孫子從竹山到台中,總共140公里的路程到啟明學校。阿嬤偉大的愛心感動人,台中和南投縣政府,都搶著要出動復康巴士載這對祖孫上學,阿嬤好開心等了半年終於等到,從此她不必一再轉車,上學路變得更輕鬆。

  阿嬤穿美美的黑色套裝,孫子元元也坐上他的專用車,祖孫倆一早就很開心,因為阿嬤不用再拿背巾背孫子。一出門巴士已經等在門口,阿嬤和元元都有自己專屬的位置,不必轉車人擠人,元元雖然不會說話,但感覺到今天真的很不一樣,一上路就高興得手動個不停。

  想起昨天,阿嬤還背著元元從南投竹山到台中的啟明學校,花二個小時轉運三班車,辛苦的過程讓人看得不忍心。台中市長胡志強會議中立刻指示要派車給這對祖孫,不過搶在胡志強之前,南投縣政府派出主任秘書親自到阿嬤家接送祖孫,阿嬤好感謝。

  半年前她向南投社會處申請巴士,因為不會上網被打回票,新聞播出後,一天的時間就有車可以坐了。像作夢一樣,不到一小時就從家裡直奔到學校,阿嬤開心的說好像長翅膀會飛,社會大眾的關心,給了他們更大的力量繼續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