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努力就有希望 視障師生共勉

 / 基隆市

  全盲學生和視障老師互相砥勵,基隆成功國中一位全盲學生就很幸運,雖然只能靠著點字書和錄音筆來學習,但是在視障輔導老師的鼓勵下,發奮唸書拿下全年級第一名!

  基隆市成功國中第一學期全校模擬考成績出爐,七年六班的的王培根獲得全年級的第一名,但是他是一位視障者,因為家族性遺傳,從國小五年級視力就逐漸弱化,到了國一可以說幾乎都看不到了,平常上課唸書都不能向正常人一樣用雙眼看書,只能靠著點字書與錄音筆來記下老師所教的進度,靠毅力不放棄的精神,在第一學期的模擬考拿到全年級的第一名,讓所有老師與同學相當佩服。

  從小就患有家族性遺傳弱視的王培根,國小五年級時眼前就開始模糊看不清楚,但是他的父母不願他到啟明學校去唸書,決心靠著毅力和一般人一同唸普通班,王培根雖然唸的不是特教班,不過在課業上都比別人多花好幾倍的時間,像是數學幾何座標等觀念都不是具體的意象,但是王培根全力克服,上課怕聽不懂就帶錄音筆錄回家在聽,這種毅力不怕麻煩就是讓他獲得第一名的榮耀。

  王培根的輔導老師也是名視障者,王兆熙是基隆市特教巡迴班的視障老師,平常就與王培根親同兄弟一樣,將自身的經驗與視障者的不便和痛苦讓王培根了解,不僅讓人生才剛開始的培根了解往後的路要怎麼走,也希望他能夠堅強努力往他的人生目標行走。

  王培根從小不管要做什麼事就是要比別人多花好幾倍的時間,但是他永不放棄就算花再多的時間他也是會他想做的事完成,他最大的夢想是將來也希望能夠當上特教老師,來幫助更多視障者。(記者黃育杰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