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18:58

賣場設抗漲專區 政院出手管物價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油電雙漲,連帶民生物資也喊漲。行政院消保處邀集國內七大賣場通路,設置抗漲專區,而且得包含吃的、用的,還有餅乾、飲料、雞蛋、冷凍食品,一共16類商品。今天我們實際走訪各大賣場,發現雖有設有置專區,但種類還不夠齊全。

  香噴噴麵包出爐,楊小姐把盤子夾得滿滿滿。賣場一天能賣掉一千多個,因為要買到10元麵包,外面找不到了。各大賣場設置抗漲專區,愛買推熟食商品俗俗賣,就連五菜一雞腿的便當也只要49元。

  民生用品要抗漲,來家樂福不怕不怕,一大包洗衣粉4.5公斤;原價149元,賣場價壓到100元有找。一包3公斤米原價169元,抗漲價99元;沙拉油兩公升裝259元,直接買一送一,難怪小姐再重也要拿。油買一送一,多囤幾罐,一車省好幾百塊。

  但這些抗漲商品在消保處看來根本不夠,因為消保處要求要有這16類抗漲商品,包括吃的、米、麵條、奶粉、食用油、醬油、泡麵;用的衛生紙、洗髮精、沐浴乳、香皂、牙膏及洗衣粉。現在連餅乾、飲料、蛋及冷凍食品也要抗漲,即日起就要開始上架。

  油電雙漲,穩定物價小組強制出手,希望能守住大家的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