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12:00

油電雙漲 總統:現在不痛 以後更痛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平息民怨,中油釋出善意解決,但油電雙漲的民怨,能解決嗎?馬總統在出訪非洲友邦前,接受媒體專訪,針對油電雙漲以及美牛進口爭議,總統強調油電雙漲是必要的做法,現在不痛,以後更痛。

  因為過去緩漲用稅金補貼,用越多補貼越多,違反公平正義原則,至於美牛進口是信用問題,還強調五年前答應人家,還定了生效時間,如果沒答應,定時間幹嘛呢。都要出訪非洲友邦,馬總統還是不得閒,南下台南參加成大活動,不過在出訪前,總統還特地接受媒體專訪,把近期美牛爭議還有油電漲價,好好說清楚。

  總統強調,現在政府推動多能源政策,勢必得面對較高的能源價格,油電漲價,這是痛苦過程,必要改變,現在不痛,以後更痛,對於過去凍漲機制,用稅金補貼油價,總統說這反而是用越多,補貼越多,不用油的去補貼用油的,完全違反公平正義原則。

  另外美牛爭議持續發燒,總統再度重申,台美TIFA協商不過,就是卡在美牛,而且TIFA不過 就會影響台灣加入TPP,所以美牛非過不可,總統還說,未來只要開放美牛進口,有疑慮,不想吃,可以不吃,不買。

  談到在野黨批評,總統說,美牛是國家信用問題,因為五年前就承諾全世界,還定了生效時間,如果像民進黨說的那只是諮商,那定生效時間幹嘛,總統把國內爭議一次說清楚,出國拚外交,也給國人冷靜思考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