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8:58

手機螢幕破裂... 眼睛跟著遭殃?!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越來越多人使用智慧型手機,不過表面的玻璃材質摔破容易碎裂。提醒你要注意了,台北一位陳小姐手機螢幕破了,第一時間還繼續用;但沒想到細碎的玻璃材質用手觸摸手機後,不小心沾到眼睛,造成了角膜刮傷,差點就潰瘍,相當可怕。

  一個不小心,手機螢幕破了。陳小姐想說,只破個小角,可以繼續用,改天再去修。但沒想到,螢幕破了,讓她眼睛角膜也破了。痛了,去看醫生才知道,眼睛角膜上有著細細的刮痕;而傷害角膜的,就是破螢幕上細小的玻璃碎片惹的禍。

  陳小姐以為用完手機,手洗乾淨就沒事;但沒想到,細小微粒就附著在手指上,雖然看不見,但一摸眼睛,微粒就跑到眼睛去。還好經過治療,陳小姐的角膜已經修復。

  不過這智慧型手機表面玻璃材質一不小心摔裂,就算是小小裂痕,也別將就著用。包上保護膜,防止裂痕擴大、碎片擴散,盡快送修。免得手機壞了,就連靈魂之窗也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