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2 18:58

偷窺動物秘密生活 手機"碼"上看!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小朋友都很喜歡去動物園,但是有些動物常常躲起來休息,小朋友看不到動物都好失望。在新竹動物園就有了這個新的設計,只要拿手機或平板電腦對準旁邊的QR碼,就可以看到動物的相關介紹和影片,小朋友都覺得好神奇。

  終於來到動物園了,趕快來看我最愛的烏龜。奇怪,怎麼都不見了?沒關係沒關係,媽媽拿出平板電腦對準旁邊的QR碼,烏龜就出現啦。小弟弟好奇的看著電腦裡面的烏龜走來走去,專注的表情好可愛。

  這是新竹市立動物園的貼心設計,爲了不要讓小朋友大老遠跑來,卻因為動物躲在洞裡看不到而失望,動物園就爲每一種動物設計屬於自己的專屬QR碼;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後,除了可以看到動物的影像,還有相關的習性介紹呢。

  小朋友不用再爲看不到可愛的動物而傷心,還可以更了解自己喜歡的動物。這項新的設計,可說是自然與科技的最佳結合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