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 12:00

愛的三輪車! 瘦小妻載中風夫復健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來看這對夫妻真的感情深厚,在宜蘭有位73歲的張太太,她的先生中風行動不便,她特別打造了一台三輪小拖車,每天就踩著三輪車載先生去醫院做復健,來回路程要踩兩個小時,不過她從來不喊累。

  小小的三輪拖車,就這樣驚險的騎在快車來往的宜蘭大福橋上,遇到下坡還得小心,不時回頭,深怕把後座的老伴給傷著了。踩著踏板的背影是如此瘦小,一步一步吃力地踩著,後座現年七十三歲的張先生,兩個月前中風行動不便,張太太每天就踩這台用幾千塊訂做的三輪車,載先生去宜蘭蘭陽醫院復健,問說為什麼不搭計程車,阿媽李素真說,省錢。

  只是這一段由新生路的住家到醫院來回至少六公里,四十多公斤的張太太載著近九十公斤的先生,途中不但要上橋還要過鐵路,來回至少兩個小時,不過就算騎到腳酸,臉上吃滿塵土,大太陽時曬到脫皮,下雨時全身濕透,張太太卻從來沒有一句怨言。二個月來,這對老夫妻就這樣騎了超過百里路,張太太不求別人幫忙,她說既然是老伴,那就不管健康或病痛都要一起做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