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06:00

赤腳過火求好運 信徒驚呼連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為了祈求平安消災解厄,昨天宜蘭二結王公廟的過火儀式,來自全台各地的神明都聚集在這裡,參加這一年一度大型盛事,信徒扛著神轎,赤腳踏過木炭燒成的大火堆,過火場景,讓現場觀眾驚叫聲四起,過程驚險刺激。這樣的「過火儀式」,同樣也為信徒帶來好運。

  扛著神轎的信徒,在主持人一聲令下,就是向前衝,但腳步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不穩,有些微微發抖,因為他們正光著腳,踏在木炭燒成的大火堆,但他們一點也不怕痛,因為聽說這樣可以帶來好運氣,還有人已經是第二次來參加這樣的活動。

  廟方舉辦宗教儀式,用過火來拉開序幕,現場更準備1萬2千台斤的木炭,場面驚險刺激,到底要怎麼過火,才不會被燙到,除了灑上大量鹽巴,讓炭火溫度,不會太高以外,可是還有其他的秘訣,腳步要輕,這一次二結王公文化節26號開幕,將一連舉辦九天,預計吸引5萬名信徒參加,希望藉由這樣的儀式,不僅保佑全家平安,更可以帶來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