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8:58

老鳥晚點名? 菜鳥每晚罰站挨罵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傳出了替代役男老兵欺負新兵,有家長向議員投訴表示擔任替代役的孩子不但要早起幫學長打掃,還要背公務電話,如果沒有達到要求就會被罰寫,嚴重的話還會被禁假非常嚴苛。而昨天記者與議員突擊替代役宿舍,果然聽見老兵以粗俗不堪的話謾罵新兵,吵到左鄰右舍,而且門還沒人守。

  難過的沈媽媽邊走邊跟議員投訴,說自己的孩子自從2月28號入伍當替代役就開始過著地獄般的生活,議員一聽馬上帶大家直擊替代役宿舍。只是隔著窗戶都可以清楚的聽到裡面傳來大聲咆哮的聲音,由於門口沒人看管,議員敲敲門,門就開了,發現眼前一批替代役全部在罰站,其中一個犯錯的人手舉著嚇到根本不敢放下來。

  雙方對話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後面的替代役還是動也不敢動,其實當兵的人犯錯被長官教訓是很正常的,但是附近鄰居說不到九點這樣大聲的斥罵聲,幾乎天天上演。

  鄰居無奈的說通常要等到罵聲結束才有辦法睡覺,替代役承辦人也趕緊出面解釋,說一定會再修改管教的方式。雖然說替代役不像一般軍人戒備森嚴,只是門一敲就可以進入宿舍,門禁似乎太鬆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