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18:58

溫馨接送情! 好心運將助盲胞返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位計程車司機,他真的很好心,他看到一位視障乘客去搭客運,卻因為行李太多,被客運拒載,他不忍心乘客半夜在街頭遊蕩,就載他從台北到南投草屯,這段路來回要400公里,原本車資要4000塊,他只收乘客1600塊,真的是揪感心。

  打開後車廂,計程車駕駛劉先生說,當時視障乘客的行李,幾乎堆滿了後座,視障乘客無助的樣子,讓他看了實在很不忍心。其實原本司機只接到任務,在晚上八點半,要把乘客從中和接到台北車站,沒想到因為行李太多客運拒載,請警察幫忙,警察也說沒辦法,最後還是劉先生一咬牙,決定好人做到底,把視障乘客從台北一路送到南投草屯家門口。

  深夜十一點出發,直到早上7點半才回到台北,全程400公里的路,油錢、過路費至少4000元,但劉先生看對方錢不夠,最後只收了1600元,讓視障乘客感謝的不得了。雖然司機謙虛的說,當時沒有多想,只是想要盡到服務客人的責任,但司機好心的舉動,已經感動了很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