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18:58

長照保險將上路 40萬家庭受惠!

楊依嘉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照顧病人是很辛苦的工作,如果辭去工作在家裡照顧失能長輩,家屬未來可望領到現金給付。這是衛生署即將推動的長照保險預估106年上路,採全民納保每人每月須繳長期照護保險費,若月薪為4萬元者,每月保費約120元,可以造福全台四十萬有長期照護需求的家庭。但照顧失能長輩每個月補助金7500元,不少民眾認為,實在太少了。

  她是李媽媽今年八十歲,看她對著鏡頭還比耶笑嘻嘻,但其實包著頭巾的李媽媽因為肺癌末期正在接受化療。陪在她身邊的是女兒跟媳婦,現在聽到政府將要推動長照保險,一個月補助七千五讓家屬可以辭掉工作在家裡照顧長輩,家屬還是覺得繼續工作比較好。

  如果要請一個看護一個月要花六萬元,李家人出不起六萬塊,政府補助有入不敷出,現在李家人可說是全家總動員誰休假誰就照顧媽媽,大家互相輪班,畢竟人口老化愈來愈嚴重,長期照護大家都需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