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18:58

讓夢想"飛行"! 偶像劇溫馨勵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紀錄片《飛行少年》描述一群行為偏差的青少年,借由獨輪單車環島來重獲自信,內容勵志正向。現在紀錄片也改編成連續劇,演員今天下午也特別進到校園來宣導,藉由連續劇情節裡的騎單車練習,帶給同學們正面能量。

  《飛行少年》演員來到校園和學生相見歡,馬上就露一手獨輪單車絕技,大家拼命鼓掌。別看好像很簡單,在連續劇中演員就是騎著這獨輪單車來環島旅行。片中描寫一群沒有家庭溫暖的少年,因為成長背景的扭曲與心理的創傷,成為所謂的「問題少年」。但老師決定送他們一個大禮物,就是騎獨輪車環島旅行,希望能用成就感,幫他們帶來正向能量。聽起來不可思議,但這其實是改編自真實故事。

  2008年,老師帶著少年們騎著獨輪車上路。本來自暴自棄、與外界隔絕的少年,環島的過程中,漸漸找回自信、找回笑容。而《飛行少年》的「飛行」,是指「非常偏差行為」的意思。而這勵志故事,就要改編成連續劇,希望能讓大家也夢想飛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