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18:58

家溫暖嗎? 4成兒童:我家像監獄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小小年紀的孩子,怎麼會覺得家庭沒溫暖呢?小心,這已經變成一個社會問題。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全台灣將近四成的孩子認為家庭不夠溫暖,還有人說自己的家像監獄。

  11歲的日昇,小小的手被爸爸牽著,兩個人看起來緊緊相連,但其實,爸爸曾經是日昇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許他的願望很簡單,但從沒實現過。因為爸爸是警察,日昇有的時候一個星期都看不到爸爸。

  根據兒福聯盟統計,跟日昇一樣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的小孩,已經多達21萬人以上,而且已經嚴重影響到小孩的身心。在調查的過程,有的小孩形容自己的家像是空籠子,或者只是睡覺吃飯的地方,最可怕的居然是用監獄來形容。

  很難想像,這些都是不到12歲小孩所寫出來的字眼,在最有創造力的時候,卻把家畫成壓力鍋,自己的臉塗滿紅色,來代表不滿的情緒。兒歌《甜蜜的家庭》大家從小就會唱,但是在長大之後,卻忘記要給自己的小孩溫暖。其實只要牽著手陪在身邊,小孩做什麼都會有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