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18:58

自行車禁載人 北市將恢復開罰!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腳踏車到底能不能載人,其實早在兩年前,台北市政府就率先公布自行車管理規則,載人就可以開罰300到600元。雖然採取微罪不罰,勸導優先的態度,不過為了安全,最近警方正在研議要恢復取締。

  小學生下課囉,很多爸媽都會騎車來接送。戴安全帽,沒錯,很安全;不過有的父母親要上班,就會請爺爺、奶奶、阿公、阿嬤來幫忙。不會騎摩托車,就騎腳踏車。但是這樣的行為違規喔,知道嗎?

  為什麼腳踏車也叫單車,因為只能一個人騎,不能載人啦。以為方便,腳踏車後面的架子其實是拿來載貨物的;就算前面加裝座椅,同樣也是違規,附載坐人可是罰300到600元。

  自行車管理規則兩年前就已經有,不過警察採取微罪不罰的態度;如果民眾有任何違規,都以勸導為主。但是為了安全,也省點荷包,可別以為像電影一樣騎著腳踏車,載著心目中的女神很浪漫,真的遇到警察就很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