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18:58

高雄街頭充斥違規 外國人看傻眼!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有位旅居台灣的加拿大人威廉,他跟華視新聞投訴說,他在高雄開車,發現經常有大卡車違規轉彎,差點撞到他,就算遇到紅燈,大卡車照樣違規,還有大卡車、跟機車爭道,讓他覺得很奇怪,難道在高雄開車,不用遵守交通規則嗎?

  加拿大籍的老外威廉,開車在高雄街頭,常常會邊開邊驚呼,因為到處都是違規駕駛,瞧左邊機車道上一輛大卡車開的理直氣壯,讓他好納悶,立刻把行車紀錄器轉過去想要拍下來。

  看看威廉的行車記錄器,真的捕抓到不少違規畫面,像這個紅燈要變成綠燈了,車輛都該是直行的狀況,偏偏左邊這輛砂石車不願多等,要跟小車搶路走。小車為了保命不得不讓。

  還有另一段畫面,明明直行車都綠燈了,旁邊硬殺出一台捷運駁車闖紅燈,讓準備起步的威廉懗一跳。我們跟交通隊反應,警方說大型車違規闖紅燈,可處三千六百元。

  在加拿大就是開車的威廉,他說自己知道開大車除了行車安全,最重要的是違規容易造成別人的生命危險,移居到台灣才短短一年,就拍下一堆危險駕駛片段,希望提醒駕駛小心自己,更要珍惜別人生命,別丟臉到國外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