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8:58

人行道騎單車 害路人摔破膝蓋!

王姝婷 宋佾璋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的新聞追追追要帶您來看,家住台北市的許小姐向我們投訴,她上個月走在華江橋人行道被單車撞傷,膝蓋當場被撞出一個洞快一個月才好,還差一點摔到機車道。大罵原本應該是給人走的人行道,現在卻成了自行車道,讓人行道變的是險象環生。

  一位小姐走在橋上,背後突然來輛腳踏車,她嚇的轉頭看一下趕緊躲到旁邊。下一個鏡頭更驚險,另一個小姐明明就在眼前,腳踏車還直接衝過來,為了閃只好拚命往機車道上躲,但如果不小心跌倒就會被機車撞倒。

  就是這位許小姐向華視新聞投訴,她上個月走在人行道上腳踏車突然衝出來,害她膝蓋被撞傷,差一點就掉到機車道。膝蓋上的疤痕就是當時被單車撞傷的,乖乖走在人行道,沒想到飛來橫禍,華江橋上的人行道很多單車騎士求方便,常常就像這樣直接騎車人行道,反而變成了自行車道,一不注意可能就會撞傷人。

  再加上旁邊就是機車道,機車速度快後果更不敢想像,我們現場找到一名違規的自行車騎士,他連違規心裡都怕怕的。明明黃色警告標誌寫著自行車請勿騎乘,單車騎士就是沒看見,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就算沒撞傷人還是要罰。依照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4條可以罰300-600元,罰錢事小但害人受傷,那可就不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