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12:00

登山客遭雷擊 天候差救援困難

洪杰民 報導

  發生在昨天,在南投的東郡大山上有登山客遭到雷擊,他下半身癱瘓,傷勢非常嚴重,不過天候狀況不佳,直昇機無法起飛,到現在還在山上等待救援,目前他已經恢復意識,不過傷勢愈來愈嚴重,眼看大雨下個不停,救援行動真的是困難重重。

  信義山區上午天氣陰暗,雲層很厚,直昇機根本就沒有辦法起飛。一名被雷擊的登山客,已經困了一天一夜,還是沒有辦法下山,全靠消防局人員一步一步挺進。山上天候狀況差通訊困難,但確定的是,地面部隊前一天中午出發,直到現在還沒有抵達目的地,讓人擔心61歲受傷的登山客,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狀況如何。

  受傷的登山客被雷擊,從右頸貫穿左腳出來,雖然已經恢復意識,但是沒有辦法走路,在原地紮營等待救援。昨晚山區下大雨,氣溫驟降,重傷的登山客又沒有辦法獲得醫療救護,眼看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艱困的救援行動讓人焦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