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18:58

登山客雷擊 閃電穿頸半身癱瘓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今天,很多地方都打雷閃電,南投信義鄉的東郡大山,傳出有登山客遭到雷受傷,一名新北市山岳協會的領隊,帶團登山,疑似在空曠的地方拍照,突然一道閃電擊中他,從頸部貫穿,領隊當場昏倒,下半身癱瘓,隊友通報急救,但因為雲層太厚,直昇機無法進入山區救援,消防隊以徒步的方式上山救援。

  信義消防隊一接獲通報,有登山客被雷中重傷癱瘓,趕快號召隊友整理行李,準備上山救援,地點很遠在南投的東郡大山,要花五、六個小時才能抵達,就是這裡,景色很美,藍天、白雲、綠草地,一站上陵線可以眺望連綿不絕的中央山脈。

  有多年爬山經驗的領隊許文良,和隊友來到這裡時,忍不住拿出相機拍照。這時候已經陰天,一道閃電打下來正中領隊,從他的右頸貫穿左腳出來,旁邊的隊友被嚇壞。更慘的是沒多久山區下大雨,直機無法救援,領隊下半身癱瘓,也沒辦法動,登山隊立刻在原地尋找安全的地方紮營,等待地面部隊救援。

  這群十五人的登山隊,來自新北市山岳協會,年齡都是五、六十歲,有多年登山經驗的隊友,二十號上山預定二十九號下山,卻爬到半途的時候遇到雷。提醒民眾這個季節雷電多,千萬不要站在空曠地方,如果手上又拿著相機等金屬物品,恐怕會增加被雷殛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