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18:58

斑馬線人車爭道 行人"步步驚"!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過馬路就算走在斑馬線上,居然也很不安全。一位住在台北市的莊先生自行拍攝了兩段影片,向華視新聞投訴,無論路口有沒有交通號誌,都會遇上行人與車輛搶著通行的危險畫面。根據台北市府交通局統計,光是去年一年,因為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而發生的意外高達974件,換算平均一個月就發生81起事故。

  向華視新聞投訴的莊先生拿出自行拍攝的畫面,人行的方向是綠燈,但是走在斑馬線上,卻還得跟車子看誰搶得贏。有紅綠燈的路口都這樣了,更何況是沒有交通號誌。另一段畫面,莊先生趁沒車時快通過,卻差一點被車給撞上。

  我們重回這段影片的地點,位於台北市的逸仙路,斑馬線的兩端沒有紅綠燈,更別說要有這種行人專用時相,於是過馬路簡直像在過黃泉路。

  搶著穿越路口的轎車撞上一對老夫婦,原本是結伴出遊,卻在路口的斑馬線上天人永隔,因為車輛違規搶越行人穿越道。台北市光在去年一年就發生了974件意外,造成13人死亡,1243人輕重傷;平均一個月就發生81起交通事故。

  由於行人專用時相只會架設在學校附近,或是交通流量大的路口,像這樣的路段連紅綠燈都沒有,交通隊也以人力不足為由莫可奈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