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06:00

夫中風.公公罹癌 婆媳拚"命"養家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帶您到桃園看一位不向命運低頭的偉大母親,這是住在中壢市,育有5個孩童的自助餐店老闆黃靜婷,8年前丈夫中風,最近公公又罹患癌症,家人的重擔,全壓在媽媽身上,每天要工作16個小時,儘管已經做到爆肝,還是拚了命養家活口,讓人相當不捨。

  2個女人在廚房裡忙上忙下,幾乎是用跑的才能應付自助餐店上菜的不可能任務,年輕的是37歲的媽媽黃靜婷,年長的則是59歲的婆婆洪鄒美珠,2人的丈夫一個中風,一個罹患癌症,留下五個孩子和養家的重擔,全落在這2個女人身上,丈夫中風8年來,黃靜婷不向命運低頭,每天工作16個小時,原本應該獲得社會救助,只因為婆婆名下擁有這間自助餐店,政府補助款才進不來。

  還好五個從高三到小一的孩子都很懂事,空閒之餘也會幫忙分擔家計,只是面對龐大的經濟壓力,黃靜婷還是時常工作到爆肝,儘管有公所人員私下教她,必須先離婚才能獲得社會補助,堅持守護老公一輩子的黃靜婷,還是選擇辛苦但忠貞的路,只希望丈夫和公公的病情都能早日好轉,一家人能夠再開心出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