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18:58

騎違法拼裝車 外勞飆速惹惱居民

江宜宸 林品鑫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外勞聚集的雲林斗六工業區出現新現象,很多外勞最近都騎著拼裝式腳踏車在馬路上横行,因為這種車不必考駕照,而且可以飆得很快。外勞把它拿來當機車騎,但是加汽油的引擎,吵得不得了,而且還有人違規雙載,逆向橫衝直撞讓居民很受不了。

  轟隆隆的引擎聲非常刺耳,仔細一看這引擎竟然是裝在腳踏車上,動力來源是椅墊下,這黑色的小油箱,油箱加滿可以騎一個禮拜。因為看起來像腳踏車,不用戴安全帽也不用考駕照,很多外勞都以這種拼裝車代步。但外勞違規雙載,還在十字路口逆向行駛,實在很危險。

  民眾常被吵到受不了,記者實際前往馬上在路邊發現一台拼裝車,把手變成油門,猛力一催速度愈快聲音越大聲。腳踏車有引擎有油箱,經過改裝就像一台簡易的機車,可以飆得很快。但是交通隊說這種拼裝車已經違法,只要民眾檢舉就可以沒收銷毀,還要開出罰單,最高一萬零八百元,民眾可別因為好奇嘗試而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