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18:58

血汗豆腐工廠 印女"白做工"6年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惡劣的血汗工廠,一名綽號「咪咪」的印尼籍女子,在台中一間豆腐工廠工作,證件被老闆扣押,每天被迫工作12小時,一個禮拜只能休一天,時間長達六年,這六年來咪咪超時工作的加班費,高達99萬,都被老闆私吞。還好民署獲報才將她從工廠宿舍裡救出來。

  戴著紅色毛帽的印尼籍女子咪咪,打開櫃子快速的收拾東西,抓到什麼就放進行李,轉身她又去拿了床邊的雜誌,看得出來非常心急,因為她迫不及待,要趕快離開這間血汗工廠,中文還不流利,就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表達。

  來到台中這間豆腐工廠工作,遭老闆扣押護照證件,她找不到人說,就被迫每天凌晨四點起床到下午六點,工作12小時,一個禮拜只能休一天,整整六年。但超時工作薪資多達九十九萬,通通都被扣走。

  移民署專勤隊員接獲檢舉,來到烏日豆腐工廠稽查,發現還有其他兩名外勞,同樣被扣工資。老闆坦承作豆腐工作太累,請不到本地人,於是勾結非法人力仲介業者,剝削外勞牟取暴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