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2:00

油電改善小組啟動 目標省125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放大你的影響力,一句話也有改變的能力,華視新聞和YAHOO奇摩網友微革命合作,要帶您關心漲價的議題。現在油電雙漲,民眾不能接受,外界批評中油跟台電營運不佳,卻發給員工高額的獎金跟福利,因此經濟部成立一個台電及中油經營改善小組,要幫中油台電開源節流。

  大家的抱怨,中油你們聽到了嗎。員工有高爾夫球場,年終獎金4.6個月,不過公司卻說年年大虧錢,為什麼賠到快要倒,福利還是這麼好。結果油價上漲,要全民負擔。連大老闆經濟部長施顏祥都看不下去,不止油價,電價也要漲,終於經濟不想不出辦法,找來民間CEO救台電、救中油。

  由施顏祥帶領,包括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前中鋼董事長王鍾渝,中華航空董事長張家祝,一共20位大老闆要幫中油台電開源節流。初步要油電兩家公司從原物料採購成本,管消費用的差旅費,事務性費用來省錢,一共要他們省下125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