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12:00

同獲傑出校友 劉鐵錚談周美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創立於民國16年的政治大學今年慶祝85年校慶,大會上首度頒發五位「傑出校友」,包括總統夫人周美青、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刺蔣槍手黃文雄、前校長鄭丁旺,以及前大法官劉鐵錚,其中劉鐵錚回政大任教的第一年,就是周美青的班導師,在他的印象中,周美青是個活潑外向又開朗的好學生。

  政大歡度85週年校慶,校刊上特別列出五位傑出校友,其中包括前大法官劉鐵錚,以及第一夫人周美青,劉鐵錚30多歲從美國返回台灣,在政大任教的第1年,就是周美青的導師,劉鐵錚的印象中周美青很愛唱歌,有一次全班同學一起到政大後山踏青,留著一頭長髮身穿短裙以及大紅外套的就是她,當時和同學們在溪邊玩,就哼哼唱唱了起來,長相清秀,個性開朗樂觀,大學畢業後,周美青和馬英九一起在國外唸書,進入婚姻後,就算當個職業婦女,也細心照顧著兩個女兒,一家人經常開心的慶生。

  馬英九當上總統,自己成了第一夫人,於是投入公益活動,經常前往偏遠地區,幫唸童書給小朋友聽,低調的輔佐馬英九,身為她的老師,劉鐵錚稱讚周美青表現恰如其份,為大眾樹立良好榜樣,這次獲選為政大傑出校友,可說是實至名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