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12:00

英姿看不到了! 憲兵機車連將裁撤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國慶慶典都可以看到憲兵機車連的精采表演,不過國防部決定民國101年憲兵機車連要裁併了,機車總數也從現在的65部裁減到剩下36部。每年國慶閱兵大典,憲兵機車連56部重型機車加上前導車,堪稱國慶表演部隊中陣容最大也最帥氣,不過這樣的陣仗民國101年後將成為歷史。

  國防部因應精粹案裁減軍力計畫裁撤憲兵機車連,原先的65部重型機車裁減為36部併入憲兵勤務隊,任務也只剩下接待外國貴賓前導車、軍禮勤務和道路巡邏等任務。機車連是憲兵精神象徵擁有53年歷史,近期還出現第一位機車連女排長使用機車從前兩代哈雷,到最近三代日產重型機車多餘的機車封存備用。

  待屆齡後整批賣掉或贈送友邦,汰換的機車更是收藏家搶著收購的珍寶,據傳潤泰建設尹衍樑就是收藏者,機車連裁撤表演性質只留下三軍儀隊,未來想見到憲兵機車連演出恐怕只能調歷史畫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