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18:58

咖啡廳環保裝潢 月省3成電費!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南台灣有省電達人,北台灣則有綠化省電咖啡廳,一般水泥建築受到西曬,室內溫度就會急速升高,所以他們改用節能隔熱板屋頂和大量木質裝潢。容易吸熱的金屬塑膠燈具也換成瓦楞紙燈具,就連雨水也全部回收再利用和全球全台連鎖分店相比,每個月竟然能省下30%的電費。

  沖一杯好喝的咖啡要讓客人賓至如歸,在台北內湖有間咖啡廳,響應節能減碳看看屋頂45度角設計,方便收集雨水,不只可以做為環境的造景還可以集水澆花。為降低室內溫度,屋頂加裝節能隔熱板,牆面九成是用大片落地窗好採光,室內的燈全選用省電燈炮及LED,光一個月的電費水費就比其他連鎖店省三成。

  省冷氣利用抽風機抽入外頭空氣,降溫後送到室內省下大筆冷氣費,中庭天井還有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植生牆,吸收二氧化碳也幫助散熱。每個客人來到這都覺得特別舒服,整棟建築可是花了一年半打造,成為國際認證的綠建築,也讓這家店的業積別其他家多上一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