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18:58

歐洲省油賽車 不比快比節能

綜合報導

  最近油價越來越貴,很多人都想換省油車。歐洲有大學生在德國展開一場激烈競賽,就是要設計出最省油的車子。去年的冠軍隊伍所設計的節能車,一公升可以開4896公里。而今年的參賽隊伍,更要挑戰一公升開5000公里。

  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賽車,聽不到引擎怒吼,看不到高速奔馳,只有一輛輛造型流線的概念車,在跑道上以穩定的速度前進。因為這場比賽比的不是速度,而是節省能源的本事。目標是用一公升的汽油,連續行駛5000公里以上的距離。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由歐洲各所大學學生所組成的183支隊伍,將創意發揮到極限。除了大量使用回收資源和高科技複合材料,以減輕車身重量之外,在引擎效能上面,也煞費苦心。並且還搭配太陽能、燃料電池,就是希望把引擎的耗油率,降到最低最低。

  主辦這場比賽的殼牌石油公司表示,這些大學生的創意設計,就是未來汽車工業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