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8:58

自製小風車發電 月省電費4000元!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油價漲,物價也跟著上漲。怎麼省錢過日子,帶您來看看嘉義這位厲害的風車達人。他是一名36歲的汽車修理廠老闆,利用改裝機械的專長,發明家用小風車來風力發電;本來一個月要付給台電電費三、四千塊,現在都省下來了。

  白色的風車轉啊轉,就像小型的風力發電機,美麗又可愛。嘉義布袋鎮沿海強勁的陣風原本令當地居民苦惱,現在卻成了李先生家最棒的免費發電功臣。他的風力發電機一個月可以產出四百度的電,開汽車修理廠的李先生家裡用電大到像是鑽模具開工,小的像是冰箱、冷氣、電燈都不用花台電電費。

  三十六歲的李游宗唸的是自動控制,修汽車、修機器難不倒他。進一步挑戰這需要上千組零件的風車組裝,就連附近的國小屋頂這座小風車也是他的傑作。把一般人最頭疼的強風轉換成環保能源,這樣省錢的發明也為他自己創造另類商機,不少當地民眾都想要請他幫忙做一台風車發電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